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 One day


*梗来自新浪新闻⬅️OOC 狗血且无聊


*有人说我没写文给他过@莫布谷不谷。 每篇都是给你的 比如这篇


————————








林涛现在有点绝望了。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但默念这个问题已经不能让林涛冷静下来了。




他一个刑警队长,经历的生生死死说实话并不少,手下的大案也数不清。他知道子弹从脸上擦过去是什么感觉、知道刀子捅进身体里是什么感觉、知道几乎要血尽而亡是什么感觉。换句话说,他是个经常和死神擦肩而过的人,而他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当然也做好了面对这种结果的准备。




……但是他眼下想起一句话。死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等死的这个过程。以前他听了是嗤之以鼻的,觉得这都是不懂得生命的人才会这么讲,觉得矫情至极,觉得极其中二。




他现在懂了。




坐在失控的氢气球上,林涛开始回想他的人生。











本来今天,是很正常的一天。正常地上班、正常地给老秦带了个苹果看着他皱着眉头啃完了、正常地接了一个任务、正常地到了街上、正常地见义勇为追小偷追到了树林里。




然后就很非日常了。




小偷是被他按在地上眼泪汪汪地把大衣里面藏着的十八部手机、二十个钱包交给国家了,他押着小偷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大爷,在林子里,坐在氢气球上很费力地去摘树上的果子。




感觉有些迷幻。什么时候氢气球还有这种功能了?




大爷表示氢气球是自制的,年纪大了,腿脚不好,需要个工具辅助自己。




……大爷有创意啊。林涛干笑。




这时候他的正义感又一次冲上了他的脑子。




他说。大爷,我帮你吧。













这句话奠定了我今天的悲剧。林涛想。




我真傻,真的;我单是想去帮助大爷摘些果子,却没有想到背后还有对我颇有怨言的小偷。我那样毫无防备地坐上了热气球,满怀着助人为乐的热情与希望,坐上热气球的时候我想,这太高级了,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坐过,听说氢气球都是情侣一起坐的,在哪个国家来着,情侣一起坐,非常浪漫,可以增进感情。本来打算今年休年假的时候,把老秦骗去坐一次试试,虽然他会说很无聊,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脸上非常嫌弃,可他应该会答应我;是我自己知道这很浪漫就可以了。这次他没有跟我一起去,我自己先体验一下,以后也有个心理准备。我刚站上篮子,听见了很不妙的咔嚓声,回头一看,小偷把拴着的绳子剪断了。本来觉得没什么,因为还有其他固定的东西,但是自制的就是山寨的,可见这些东西都是靠不住的,爱情也是,绳子也是,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离地有十米了。




十米跳下来还有活路吗?有的,但是基本是没有的。即使树林里树很多,但掉下去也不是说着玩的,林涛决定给警局打电话。




信号太差了,电话拨不出去。他拨办公室的电话,想起来今天是全体任务,大家都出来了;直接拨110,说,您好我被困在氢气球上了,警察同志认认真真地听他讲述了事情经过,问他具体位置——天知道他追小偷追到了哪个荒郊野岭,他一时语塞,听见对面同志的窃窃私语:转接二院吧。




他绝望地把电话挂了。













最后他决定把电话打给秦明。




说来十分可笑,他和秦明,从幼儿园同班到大学,连工作也是一起进了同一个单位,现在一个刑警队长一个法医科长,行动都几乎是一同的。按理说,长时间相对的两个人是很难产生除了友情之外的任何感情的,天天看着同一张脸怎么也烦了。遑论他们都是男性,身上的零部件谁也不比谁多、谁也不比谁少。




可林涛偏偏喜欢秦明。喜欢得不得了,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但又不敢的那种。




他沉重地拨通了秦明的手机。




我是秦明。对方清清冷冷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林涛想,我大概就是喜欢你这种遇到什么事情都平平淡淡的样子吧。




——老秦。他咳嗽了一声,从篮子里面往外看。现在氢气球已经升到大概五十米的高空了,下面有一些人,聚在一起,抬着头看他,指指点点。




老秦啊。他轻声说。其实有些话我很想讲给你听,以前觉得我们一起工作,讲不讲也就是那个样子了,无所谓的。但是现在我突然知道了,这些话终归是要告诉你的,如果现在不说的话,以后可能没有机会了。




秦明说,你怎么了?杂音很多,你大声些。




信号已经很不好了。时断时续,充斥着噪声。林涛声音大了一点,仍然是温温和和的样子,与他审讯犯人截然不同。他对待秦明,一向是不自知的和气。调侃、开玩笑、吊儿郎当,都有种说不出的温和。




他说:老秦,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现在在氢气球上,要飞了,所以信号不好;我觉得我应该和你说,虽然有点自私,但还是想告诉你。我上天了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每顿都吃泡面,记得吃苹果,让大宝别三天两头吃小龙虾,小摊虽然好吃,但毕竟不怎么卫生。要幸福。




秦明:你这是要上天?神经病吧?




啪就把电话挂了。挂完之后想:好吧,其实想说我也喜欢你,但是讲不出口,有什么办法?晚上下班请他吃饭吧。




但林涛没回来。




下班没有,第二天也没来。




再也没回来。




FIN.





————————


荒诞故事,现实还是很可爱的,可以去搜搜这个新闻看。



评论(36)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