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今天只想上天

来来来吃糖。

@不焱不淼 太太的点梗~抱歉现在才写出来而且这么可爱的梗我写的一点也不好对不起qwq但还是希望您不要失望qwq

——————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今天只想上天


01

林涛最近的生活可谓,跌宕起伏。



“当时我什么都没想,跟不知道疼似的——那混蛋到最后居然还不死心,等我把他按在地上扣了铐子了,一抬胳膊才发现胳膊上两道血印子啊,还好老秦——”


秦明特嘲讽地瞪了他一眼,眼神里明明白白写着“我看你就是个智障”。林涛在火光电石的那半秒里嘚瑟地想,我智障怎么了,我智障你不是也给我好好包扎了么。但他没来得及接上后半句话,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宝宝。


“哎哟各位对不住,我先出去接个电话。”他笑嘻嘻地说,“我家宝宝。”


留下包厢里一帮爷们儿(与人形警犬·不对可爱的小姑娘·宝爷)不屑的嘘声。


“宝宝啊——”话没说完,又被截断了。


“林涛,我们分手吧。”






02


女生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失真,她振振有词:“你根本就不爱我。”


林涛是真冤啊。他想,我不就是昨天在老秦家看球太晚了住那了么、哦,还有前天没回去,那是为了破案在局里啊——大前天跑外勤根本没在这儿、再前天酒喝多了跟死猪一样被老秦弄到他家了——


想着想着有点心虚。他咳了一声:“宝宝,那都是公务啊……”


“别,你这句宝宝还是留给你那个性冷淡的发小吧,”女孩干笑了两声:“我不是骂他,也没别的意思啊,你看你在家,张口闭口三句话不离秦大法医,他一个电话你就敢出去一晚上不回来,当你女朋友容易么我,以前以为只用跟女生抢男朋友,后来跟嫌疑人抢男朋友也就算了,现在还得跟你好基友抢男朋友。我这么厉害怎么不上天呢。”


她总结:“反正我算是过不下去了,祝你们红尘作伴做一对山无棱天地合的好基友啊。”


林涛吓得手机都掉了。













03



“哎,你们说,咱们林队女朋友都换好几个了,怎么老秦一点动静也没有啊?”酒过三巡,谁还记得平时不敢跟秦科长说话的那个可怂可怂的自己啊,八卦直接开到龙番市警局的高岭之花身上:“什么时候秦科长也带个女朋友——”


也不知道秦明是刻意配合他们开个玩笑还是怎么着,他说:“我不喜欢女性。”


“惊天大新闻啊!”这一个个喝了酒跟吃了脑白金似的,记忆力也好了,什么都记得了,平日里吃的狗粮突然就反应过味儿来了:“秦科长,你不是喜欢咱们林队那样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心想我这么坦白了你们怎么跟开玩笑似的。他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门口“啪”的一声,林涛的手机第二次经受毁灭性打击之后,终于工伤致死了。


林涛扶着门框,心想,这个世界怎么这么玄幻呢。











04

秦明:“我难得开个玩笑。”


秦明:“别误会啊。”


林涛上午请了半天假,就跟家琢磨:现在想想她说的好像挺对的啊,有理有据,无法反驳。就说当时老秦受伤吧,跟医院躺那几天,我是一天也没回家,就在医院呆着,当时觉得哥们儿受伤当然要陪了,但是后来问问别人好像别人兄弟不是这么个相处模式啊?她那几天好像也挺难受的,我怎么没想起来回去一趟呢?原来是因为我喜欢老秦啊。


我喜欢老秦吗?


秦明的脸在他脑海里面慢慢慢慢出现了:别说,脸型挺好看,鼻子又高又直的;眼睫毛不长吧,但也密的跟小刷子似的;眼睛也不大,可是他说话的时候我怎么那么喜欢盯着他眼睛呢?


他一拍脑门:原来是因为我喜欢老秦啊。













05

然而秦明那天走的特别准时:说是去相亲了。那个相亲对象很神奇,好像是哪个案子的死者家属——秦科长连家属都肯见了啊!真爱!肯定是真爱!


局里上下一片喜气洋洋,跟过年似的,热烈庆祝我局局花寻得良配。


林·狗狗·涛都懵了:汪汪汪???


同类大宝慈爱地拍拍他:“早不追啊?后悔不?”


林涛都要汪的一声哭出来了。


大宝:“其实我站你和老秦——除了你他怎么可能怼别人怼的这么欢。”


大宝:“没事儿,没在一起那都不算个事儿,我教你哈,人都送玫瑰,你来个有创意的,送箱苹果,怎么样。”


林涛:“他不喜欢吃苹果。”


大宝:“那你一天天送苹果送的挺欢我看他也没说啥啊啊?!”


林涛:“可能是因为……”


大宝凑过来,一脸好奇。


林涛傻笑:“——是我送的吧。”


大宝:我是傻了才会心疼你!









06


糖堆:你这样真的好么。


秦科长冷淡脸:那也比他讨厌我强。













07


第二天秦科长桌子上出现了一束玫瑰:娇艳欲滴的,像是刚摘下来的,还带着露水,被包装的特别好看。


向来勤俭节约的秦科长心想,我要这东西何用啊。好端端的送什么花。浪费。


糖堆打了个喷嚏:谁骂我,我就是这么一个花钱如流水的贵公子人设,不服打我啊?


不如送林涛,扔了不如送林涛。


秦科长就拿着玫瑰过去了。林涛正打电话呢,然而显见情绪不太好,平时弯弯的眼睛今天都有点没神儿了。


估计是又跟他家宝宝吵架了。秦明想。然后他把手里的玫瑰扔到林队怀里。


秦明解释:“我留着没用,送你家宝宝吧。”


林涛完全不想讲话。


怎么办,我哥们儿把我当哥们儿,我却想当他男朋友,他却让我送花给因为他而跟我分手的我前女友,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他突然灵光一闪:“相亲……怎么样?”


秦明皱着眉:“……不怎么样。”


说完有点儿后悔,万一林涛以为自己之前是找借口呢?


没想到林涛眼睛亮晶晶的,跟一个小时破了仨案子似的,跟从地上捡了一钱包钱包里一张一个亿支票似的,满怀期待地问:


“那你看我,怎么样?”











FIN.




——————————




晚安啦~


评论(38)

热度(8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