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请你不要送花给我


看题目猜bgm系列~

先给一个ooc预警&一个爆字数预警&文风辣鸡预警

 @莫布谷不谷。 来吧我准备好了!

————————

请你不要送花给我






01

二号病房的病人喜欢秦医生。


实习医生李大宝,入院第一天下午,被住院部流传已久的八卦吓得虎躯一震:他那样还有人喜欢?!这是有多想不开啊???


住院部也有好多小姑娘暗恋你们科长呢。赵姐耸耸肩:人长得好呗。


……肤浅。大宝不屑地皱皱鼻子,做了一个嗤之以鼻的表情。


赵姐,又说我呢?林涛在他俩后面笑眯眯地插话,大宝一个哆嗦,回过头看他:可不是,得给新人科普一下我们常住人口的丰功伟绩呀。


林涛张了张嘴刚想说话,秦明从楼道那边走过来,面无表情:迟到的那个,上班时间聊天,还不去巡房?


她哎了一声,赶紧小跑过去:……就来就来。


她想起刚才整理的病例:林涛,二十五,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后面还有一串其他并发症。


肺心病?他这么年轻,怎么会得这种病的?















02


不知道。机缘巧合,天妒蓝颜?林涛盘着腿坐在病床上刷朋友圈:靠今天雾霾居然又停课了,那我来医院是为了啥啊。他手上还插着葡萄糖呢,把话说的跟为了逃课才出去打架故意把自己弄伤进医院的学生似的,说自己的病像是开玩笑,听得李大宝一个白眼翻过去:嚯,感情您自我感觉还挺良好啊?林涛就眯着眼睛:是啊。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等等,你还在上学啊。


不是,我朋友是老师。我看你比我小吧,医生?


导师推荐的,来实习,诶你别玩儿手机了,不然秦明又得说我,“连个病人都看不好”,什么的。


老秦让你看我?太小看我了吧。林涛耸耸肩,他自己怎么不来?


他排了三场手术……说让我先熟悉熟悉环境就把我轰出来了。大宝叼着吸管,突然凑过去,捅捅林涛胳膊:欸,你俩……


林涛被捅的手一滑,表情特别悲壮地把手机屏幕怼上大宝的脸:符画裂了……我要是没抽着ssr全赖你。


大宝:……你这么碰瓷老秦知道吗。
















03


秦明坐在病床前,也不说话,就看着林涛。


林涛:我给你削个苹果呗?今天在网上学的,正好又有人送了一篮子苹果,练练手。


他学美术的,雕刻也会一点儿,苹果皮削的行云流水花里胡哨的,长长的一条,完完整整。弄了两分钟,居然削出一朵花儿来:给你。


秦明就接了。


他吃东西很快,但是一点也不显得仓促,安安静静的,一瓣一瓣地吃完了。林涛歪着头看他,天没黑透,倒是有月亮,一点点光洒在他睫毛上面,星星沉在他眼睛里,林涛突然想画下来。


明天手术……别担心。秦明声音闷闷的。


没担心啊。林涛一愣,反过来拍拍他的手:我出院之后,出去吃顿饭吧。好久没和你一起吃过了。


秦明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沉默了一会儿,说好。


哎,我真没事儿,这不是有你呢吗。


秦明的耳朵一下就红了。
















04


林涛抬手去摸柜子上的ipod,没拿下来,倒不小心把花瓶碰到地上了,哗啦啦的碎了一地。


……听说打完麻醉,都会傻那么几天。他干笑了两声。


大宝头都不抬,说这都一个礼拜过去了。你怎么不说一孕傻三年呢。


一个礼拜也就七天。


大宝一摊手:行行行你智障你有理。老秦你快帮我怼他!


秦明说,他不是一直都那样么。


林涛:……














05


林涛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还不能喝酒,然而非要跟秦明碰个杯,结果两杯酒全进了秦明的肚子。——还不算完,他把桌子上的两瓶酒全喝了。跟喝药似的,一点没有大口喝酒的快感。


病人怎么了?病人就没人权了?啤酒你都跟我抢???林涛气死了,他气急败坏地说宝宝你再这样我就跟你分手一分钟!


当然秦明是听不见的。秦明要是能听见,非得拿手术刀捅他两刀。


秦明差不多是只醉猫了。说实话,从小到大他都没喝过这么多酒,但是今天高兴,可以破例。他抬起眼,没什么威慑力地皱着眉:……我是秦明。你的……主治医生。


是是是,你是什么都好。林涛就笑,他今天没穿病号服,换了休闲装,更像是个小太阳。秦明几不可见地笑了一下。


林涛半扶半抱地把他弄上电梯,醉猫医生乖的不可思议,安安静静地靠在他身上,一双眼睛半闭着,像在看他,又像在看自己的眼皮。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没有说,又要抿起来。


然后林涛就吻上来了。

















06


[我今天见到你了,在进学校的时候,我踏到校门里面,一抬头,看见你将将迈进教学楼的一段脚踝。离得很远,可是可以看得很清晰。我不认识你,可我梦到你。你站在我前面,是背对着我的,微微低着头,脖颈从衣领里伸出来,小麦色的,很好看。我很想伸手碰一碰你笔直的脊柱,可是我不能。在下一个瞬间,你转过头,嘴唇落在我的眼睛上。


我并不认识你。可你送了我一朵花。


像今天我站在公告牌前,人很多,挤在一起,我回过头,发现你站在我身后。离的很近,可能我偏一偏头,可以吻到你。你要高一点,就可以把吻印在我的头顶上。可是你不会。我僵硬地站在原地,闻到从你身上蔓延过来的洗衣粉的味道。是什么牌子的洗衣粉?很好闻。我听见你凑过来,但又走掉了。


我并不认识你。可是——]
















07


秦明的小说没写完,后来他认识了林涛。















08


亲吻是很神奇的。林涛想,他现在可以描出秦明嘴唇上的纹路,然后是牙齿的缝隙,然后是舌尖,然后是他口腔里温热的空气。像在跳舞,跌跌撞撞的,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



他去看秦明的眼睛,他想,其实对方并不是冷漠,只是缺乏表达的能力。你看他的眼睛啊,黑白分明的,还有那么一点害羞的孩子气。



融化在海里吧。



谁都出不去。



谁也不想出去。





























09


然后电梯门开了。


李大宝手里的文件噼里啪啦掉了一地:呜呜哇哇喵喵汪汪!@%#¥???


秦明不太清醒的,往外瞥了一眼,他脸上有点发红,眼角红色更深,哪里还有不近人情不食人间烟火的大神气场。


林涛撑着电梯门,笑眯眯地说:小姑娘,非礼勿听非礼勿视呀。


大宝:……我一点也不想看见好吗。















10


林涛路过花店才想起情人节快到了。


秦明的生日很浪漫,和情人节是同一天。他想了想,进店里订了一束玫瑰。


出来又怂了,换成了矢车菊。















11


镜子里的人嘴唇发青,脸色苍白。


已经烧了五天了。林涛想,手术是没有问题的,是排异反应。他苦笑了一下,再这样下去,可能又要进医院了。














12


就是这样啦。他笑起来:见义勇为嘛。


大宝眼睛都要瞪出来了:靠,街上有小偷这么多人不去就你去?!我不是说见义勇为不好,可是你自己身体自己不知道?!一追还追出一公里,可以啊你。


……没想这么多啊,你看见这种偷老人钱的王八蛋能不气吗。


大宝恨不得一巴掌抽上去,突然想起来看看边上的秦医生,对方气得狠了,话都说不出来,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有病是吧。


语气僵硬的要命,偏生林涛听不出来似的,点点头说,是啊。
















13


进抢救室之前林涛身边只有大宝,他看上去不太好,可是眼睛非常亮,像是整个宇宙的星星都在里面了,他说,你以前想让我讲我跟老秦的事吧。



秦明和我早就认识了。



我喜欢了他很久。



他生日快到了。



我订了束花。



……别告诉他。

















14

今年的情人节下了雪,很漂亮,铺在地上,白茫茫的一片。街上冷得很,却有许多情侣,在雪地上嬉嬉闹闹的,在雪地上踩了一个个脚印。然而雪一直在下,到了下午,人少了一些,再看时,脚印上又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花。亮晶晶的,把那些印记都抹去了。


花店的小哥冒着雪来给心内科的秦科长送花。


是一束矢车菊,浅蓝色的一簇,中间插了张卡片,卡片上下笔很重的几个潇洒而行云流水的大字:生日快乐。


秦明刚醒,还有点茫然,他盯着那束矢车菊,突然问:林涛呢?
















[可是你能不能不要送花给我。]






END.




————————

*梗来自第十二集

秦明和大宝吃饭的时候收到了林涛的花

大宝:你生日啊?

老秦(咬牙切齿):不,是林涛的祭日。


小声问一句,有人想看他俩以前发生的事情吗。



很感谢看到最后的您~

评论(51)

热度(3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