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木木水寿的奇妙的一天。

少女林涛的祈祷同系列,
前篇戳头主页自取。

林·吃药不如跳极乐净土·篇二。

专注发糖一万年,齁死不负责。请自备凉拌苦瓜,清热去火降降压。




——————————————————————————————————————————————————————————————————————————————————




林涛一睁眼,只觉得头痛欲裂。

他旁边躺着一个人。眉目舒展的,很安静地睡着。目光顺着脸上往下,路过鼻尖的痣和饱满的嘴唇,再往下,锁骨上印着一枚吻痕。

……目前有两个问题。

一、这人是老秦?

二、那是……我吻的?

他谨慎地叫:秦明?

名字一叫出口,脑海里好像起了一阵水声,哗啦啦的,有什么东西流走了。

秦明睁开眼睛,但还没醒,只是条件反射似的看他一眼,惯常地没什么表情。然而一开口能听出来,还是有点温情在的:别闹。

声音有点哑,林涛分辨不清那里面有没有,一点点,笑意?总之听了很舒心,想搂着他继续睡觉的那种。

他张了张嘴。突然特别惊恐。

秦明……

他脑海里一瞬间有很多画面,清晰到能看到地上的一根头发、看到嘴角的纹路,然后它们渐渐变得模糊了。

他有点迟疑地问:秦明,你是谁……来着?





秦明皱着眉头:你开玩笑呢吧。

林涛一脸茫然:没有啊。开什么玩笑——他顿了一下,看起来斟酌了许久,犹犹豫豫地说:咱们是……情侣?

这个词听起来有点怪异。秦明看着他,没说话。

林涛有点泄气地把手搭在眼睛上:……原来不是啊……

其实他手也没有把眼睛遮严实,偷偷留了条缝,看秦明的表情。

果然对方表情有点变化。秦明很艰难地,点了点头。

那就是了呗。林涛立马把手放下,兴高采烈:那你说句喜欢我听听?

秦明脸色一沉,意思是好啊你,果然是装的!然后转身要走。

林涛赶紧拉住他:诶诶诶诶别走啊!

秦明被他拽着衣服,也就站住了,转过头看他:你既然没病,那我上班去了。他看了一眼表,七点半,开车过去二十分钟,倒还不算晚——既然还能富裕十分钟,被他拽着也无所谓。

林涛可怜巴巴地看他:哎,我都失忆了,你能忍心让我一个人在家吗。你没有我陪你,不会寂寞吗。你不想我吗。我一个人在家,可能出去连路都不认识。万一迷路了怎么办。万一被拐走了怎么办。你舍得吗。

他面无表情地抽回了袖子:……我是不会给你请假的。你就等着旷工扣工资吧。

林涛退了两步,凄凉地坐在床上:……是我寂寞。我会想你。我不忍心你在办公室一个人。你走吧。他挥了挥手:没准我等会儿就想起来了呢。

语气中带着无限的落寞。

秦明本来都在玄关换鞋了,盯着他看了半天,还是别别扭扭过来了:……你还走不走。

林涛一个鲤鱼打挺:走走走!





嚯,您这是失忆了还是打鸡血了啊?大宝抄着手,冬天了,裹三件军大衣都嫌冷。

林涛穿得跟粽子似的,说宝哥?我真不是失忆,你看我记得你们的名字……你以前上学的时候有没有过老师让你起来背书,你明明记得那个文章在哪页的上中下,但是一个字都想不起来的感觉啊。

哦——大宝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唉,还有什么可辩解的呢?您不如直接说您老年痴呆了。

秦明手插在兜里看他俩互怼,这大冬天的,屋里开了暖气也不能这么造啊,哪能穿着西装三件套就出来啊。林涛看了他一眼,特心疼地直接上手搂了:脸都白了,怎么不多穿点?一转脸冷笑着跟大宝说,不跟你较劲,老秦这冷着呢。

大宝:哎呦喂这小伙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大宝:给我这拥抱取暖是吧。

大宝:心疼地抱住瘦(单)瘦(身)的自己。





中午吃饭的时候林涛还真的是不认识路。兜了俩圈,往法医科走。

结果秦明已经去食堂了。

大宝幸灾乐祸:秀恩爱?该!

转头看见他们秦科长端着两盘饭就过来了。

大宝:……我去吃饭。

林涛扑上去:我就知道!!!

一打开盖全脸懵逼。

两碗。大白米饭。

林队直接凝固成一座雕像。

大宝不明所以,好奇地扒头过去看。

大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该!





下午大家都知道失忆的林队被他秦科长塞了两碗米饭了。

林涛小火苗蹭蹭往上冒:我跟你们说。别看我现在不记得你们都是谁。但我记得你们的长相!等我想起来挨个找你们算账!

其实这话说得毫无底气。

因为他确实,除了名字之外,对于一切一无所知。

但他记得秦明比别人多一点。

秦明是他男朋友。

他男朋友。

……

秦明……是谁?





小黑一脸担忧:宝哥,您说林队他……不会真的……老年痴呆了吧。

秦明说,工作时间不准聊天。





一天过得特别快。

林涛坐在车里看秦明。他下颌绷得紧紧的,明明累极了,却不肯放松。

林涛突然笑起来。

秦明盯着方向盘,问,你笑什么。

……也没什么。他笑着说。我今天好像忘了你很多次……是吗?我不记得了。

可是每次看见你,我都有种感觉:咱们是恋人吧?

我猜你每次都不愿意承认,可是最后还是承认了。

也不怕你笑。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我很喜欢你。

很神奇啊。我看见你的时候,明明不记得你是谁了,可是还是在心里想,如果这个人是我的爱人就好了。没想到真的是啊。

——我很开心。他眯着眼睛说。

我以前说过这样的话吗?上楼的时候,林涛突然问。说我很喜欢你。

秦明拿着钥匙开门,听到他说这句,抬头看他。眼睛黑沉沉的,声控灯没亮,外面倒是有光照进来,映的他眼底一片光,水莹莹的。

他轻声说,我也是。

林涛没反应过来。嗯?

我也喜欢你。他说。





一瞬间,那些画面又回来了。有人皱着眉头的,也有抿着嘴笑的。那些画面,都有了声音。

一遍一遍地说:我喜欢你。





林涛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全都想起来了!

秦明脸当时就黑了,现在他站在门内,而林涛刚想往屋走,突然被一股巨大的力量阻挡在了门外。

门被摔的虎虎生风,差点碰着他鼻子。

屋里秦明特别愤怒地说:你今天晚上就跟外面待着吧!





FIN.

[林涛摸摸鼻子,real委屈]













————————————————————————————————————————————————


感谢您看到这里。
不明意义但还是要延续传统比心。

后排表白布谷大帅哥,我世界第一爱他。

评论(10)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