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知乎体:娱乐圈所谓肮脏的PY交易真的存在吗


张!嘴!吃!糖!

先预警:娱乐圈AU  演员x导演  OOC严重

毕竟今天就想发糖。

————————

[提问]  娱乐圈所谓肮脏的PY交易真的存在吗?

薛定谔没有宝宝

5.7w赞同 1.2w评论

作为一个演员,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并不存在。

就拿我举例吧。

肯定有人说我瞎扯,所以先介绍下情况:我是前年出道的,演员,快二十八了。混到现在还算顺利吧,反正马马虎虎也算有五百万粉丝了——五百万啊朋友们,四舍五入那就是一个亿啊,你说我能骗你们吗。

就说我刚出道的那会儿。当时没经验,跟一个不怎么靠谱的公司签的,资源也少,想要拍戏?行啊,自己找去吧。

第一个角色是我自己挣来的。说是签了公司,然而是新人,公司哪愿意给你配助理啊,当时是冬天,雪花那个飘啊,我就在竖店四处流窜,跟其他群演也没什么区别。哦,唯一的区别可能是我蹲的比他们帅一点儿,所以那天我正想着要不要干脆回家呢,就被带去试镜了。

是一个文艺片。试镜在挺偏的一个仓库里,我到的时候比较晚,已经没什么人了。路上其实稀里糊涂的,连导演是谁都不知道,但想着能有个机会就上吧,所以就跟过来了。

结果刚一进去我就懵逼了!

居然是Q导!

说起导,那真是,我们学校的传奇啊,年纪轻轻(比我大三岁),就拿过金驴奖,拍的片子不多但是部部都能当范例让教授讲啊。

他当时坐在挺旧的那种沙发上面,穿着西装,看见我进来,就招招手让我过去。我就过去站着,第一回见着真人还有点紧张,他坐在我面前,半天没说话。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但是我想这可能是考察吧,就没动,然后他突然站起来:本来这个地儿就挺窄的,没什么空当,我站的离他比较近,所以他一站起来我们俩基本就是面对面那种距离了。他还又往前跨了一步。

一瞬间我就开始头脑风暴,以前的各种八卦新闻纷纷涌上脑海,什么xx演员xx制片人xx导演xx投资方,月黑风高好杀人更好进行py交易啊,竹板儿这么一打啊,别的咱不说,今儿就说说这个xx导演和演员,私下做什么——

打住。

我当时心说不是吧,我虽然想出名,也知道自己有那么一点小帅,但也没想过靠潜,潜规则上位啊,难道我的节操就要折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小仓库了?!我看了导演一眼,导演抿着嘴,又靠过来一点儿,哎总之这个近的程度呢你们自己体会,反正就挨得特别近,近的我能看清他鼻尖上那点小痣,当时没什么光,但是可以分辨出来他脸部线条很柔和。其实他外形条件特别好,比其他那些明星在气度上还更优雅,离得这么近,非但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反而特别想再凑过去一个身位这样。

其实潜就潜吧,毕竟是Q导;但是我俩都是男的啊,他长得还这么好看,怎么也应该是我在——呸呸呸我想什么呢!说好的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天天向上呢!

我都快妥协给心里的恶魔了,然而导演并不领情。他就着这个特别近的距离,打量了我半天,看得我有点不自在了,然后说,行吧,就你了。

然后特别冷漠地坐回去了。

我当时是什么感觉呢,差不多就是,你特别饿的时候,天上掉了个馅饼,按理说应该狂喜吧,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你以为是肉的,结果咬了一口发现是素的。

但总的来说还是激动的要蹦起来的那种。

我就知道Q不是那种会潜规则的人。他多正直啊,这么多年都没有过绯闻。

所以说哪来那么多什么肮脏的PY交易啊,天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花儿还是那样红的,世界还是很美好的。相信光明啊孩子们。

                                                         
创建于  2016.5.2












刚拍完今天的戏份,看了一眼评论,居然还有人不信?!

行行行我就再给你们讲讲。还是我的例子。

那个文艺片是我跟Q第一次合作,因为Q是走的口碑这条路,片子拍的特别精致,所以说,做演员有时候真的要靠运气啊,跟那个导演合作是很重要的。到现在为止我接了也有那么二十来个本子了,像Q这么认真敬业的导演真的是不太常见。

我演的那个角色是男二,一个警/察,暗恋自己的上司。

上司是男的。

看完那个剧本我其实内心有点复杂,但是一想到是Q的电影,没怎么犹豫就签了。演员嘛,看的是质量,心理障碍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话虽然这么说,每天晚上看一遍《演员的自我修养》也确实有成效,总体来看还算可以吧,但是拍到后半部分就比较难了:有吻戏啊。

剧情是这样:上司是看上去很冷漠的,一天到晚三件套,扣子规规矩矩扣到最上面那一颗的人。工作的时候非常冷静,说话一针见血的,指挥行动的时候雷厉风行。但其实也有点romantic,偌大一个办公室,摆了个屏风,偶尔放松的时候,也会松松领带,挽起袖子,安静地弄弄花草。

男二估计就喜欢他这点吧。

所以有一天他来汇报工作的时候,看见屏风后面办公桌旁边隐隐约约露出来的一段又细又白的手腕的时候,像是隐藏很久的感情被戳破了个口子,然后缝隙越来越大,最终像火山爆发。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敲门进去了。他几乎是哆嗦着说,打扰了,您是在……?

上司侧脸对着他。他在拨弄花呢,一双手骨节分明的,白得有点要透出皮肤下面的血管。鬓角修得很整齐,声音有点,漫不经心的,他说我在想,这花开得很好,可是指不定哪天就要谢了。]

然后男二就情不自禁地吻了他。

硬着头皮来两个人都尴尬啊,其实主要是我,左看右看下不去嘴,第三十三遍NG的时候,导演有点不耐烦似的,走过来把男主推开,拉着我一点一点靠近了,然后嘴唇贴上来。

当时就把我震懵了。突然就懂了男二的那种心情:就是想扣着他的后脑勺,把他粘在自己身上。

副导演本来说就用这一段,但Q坚持要剪,后来只好重新拍了一遍,借位的。

多敬业的导演啊。亲自给我们示范,只求电影效果好啊,这么好的人真是,挑着灯都找不到几个啊。所以说对这个行业有偏见的那几位拜托你们摆正心态好吗。

等会儿还有事儿,先这样吧。

                                   
创建于  2016.5.7









回复几个问题。

问哪部电影的可以洗洗睡了,由于各种原因它根本就没公映,不然我怎么可能说这么详细。

求片源的也别想了,我有也不给你们。不给不给不给。

问我现在在干什么的可以回答你们。今天有局,我跟Q在一起,谈这次合作的戏。

他喝得有点多,不跟你们说了,我先送他回家。

问我们是什么关系的,你们猜啊?

                                                      
创建于  2016.5.21

——END.——

小剧场 某演员的知乎ID

L:薛定谔真的没有宝宝你听我解释!

Q:我知道,你有。

————————

为什么Q先生是导演呢,因为我觉得他那个性格,真的不太合适演员。

他有L先生就好了嘛。

文艺片里上司的形象请参考唐山海先生。

写的很辣鸡,因为期中不太好,所以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6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