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杀手没有爱情故事

迟来的双十一虐狗特辑

片段灭文法 ooc

不是史密斯夫妇梗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x

————————



01


林涛在擦他的枪。是一把狙击步枪:他自己改装的瑞士Sauer SSG3000,迷彩枪身,看上去有点儿花里胡哨的——显然,并不是所有男人都酷爱巴雷特。

这枪其实是他第一次出师的战利品,用到现在,跟其他人的装备比已经算老古董了;但靠着他自己鼓捣的那点儿高科技,倒也还算拿得出手。

他差不多是半个枪械专家——嗯,本业是杀手。

正考虑要不要周末换个枪托呢,大宝的信息传过来了:庆功小龙虾宴,老秦请客,来不来?

他秒回:当然来。











02


秦明破天荒地到晚了。林涛&大宝喜闻乐见:迟到一分钟罚五杯!

他皱着眉头,拿了杯子开始倒酒:倒也不是真的不高兴,否则也不会认罚的这么痛快。酒是林涛拎来的,56度二锅头,他还解释了一下:冬天了,度数高点暖身子。大宝对此嗤之以鼻。

这段对话发生在秦明走过来之前,现在他喝到第三杯,林涛已经有点后悔,期期艾艾地说其实喝多了吧,也不太好。要不我帮你喝?

其实他是担心秦明。老实说,从小到大,他还没见过老秦在什么场合喝过这么多白酒。

但后者没回话,默默把酒喝完了。











03


林涛心事重重地吃饭。一会儿一抬头。

看秦明呗。

他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事儿——除了脸色更白了一点(居然没红!)连拿杯子的手都是稳稳当当的。大宝用胳膊肘捅捅林涛,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太不正常了。他肯定喝多了。

林涛:?

对方一脸凝重:你看他刚才剥小龙虾,都没擦刀子。

林涛恍然大悟。

大宝:……虽然我也很想看他会变成什么样,但这种机会还是留给你吧。

林涛:???

大宝:我知道,你还有你家宝宝,可是那毕竟是个薛定谔的宝宝,对你一无所知的宝宝。我是说,她今天一定没有老秦更需要你。

她拍了拍林涛肩膀:你今天成功狙击掉的那个,是他的杀父仇人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林涛想,还是我告诉你的呢。

你们说什么呢?秦明一只手撑着头,冰冰凉的手指在太阳穴边上打转。

说你好~大宝笑眯眯地,哎呀,太晚了,我先回啦。

秦明挥挥手。

林涛:?????




















04


秦明站起来:我去结账。

没站稳,起来的时候,身子晃一晃,林涛赶紧伸手去抓他胳膊,没想到用力过猛,把秦明拉得一个踉跄,脚上发软,一屁股坐到林涛腿上。

秦明眯着眼睛看他:林涛。

林涛:欸。

秦明居高临下地看他:我喝多了。

是真喝多了。林涛被这一坐弄得有点儿懵,他乱七八糟地想,虽然脸色上面没什么变化,可是仔细看,眼角有点女孩子化了妆似的红,就是那种,很艳丽的红色。林涛语文挺差的,形容不出来,他其实想说,搁别的男的身上肯定就略显娘炮了,然而现在这人是秦明,看上去居然很和衬。

秦明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他自己也在思考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

餐厅里传来一阵歌声:喜~欢~你~那声音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













05


林涛收了枪,轻轻松松吹了一声口哨,他带着笑意对着耳机说,老秦,那个人死了。

对面没有声音。于是他继续说:老秦,你的计划很成功。

对方呼吸有点急促,他几乎能想象,秦明那张不动声色的脸上突然有了表情的样子。

他接着说:祝贺你啊。













06



他突然顿悟了。

秦明:林涛,我喜欢你。

林涛:????????????

白酒后劲挺大,他现在眼神都发飘了,没给林涛什么反应的时间,就倒在他身上了。

林涛扶着他,心里想:我现在是不是应该想我家宝宝啊。

可他事实上没有。













07

林涛那个神秘的女朋友,除了他自己,组织里没人见过。

那是个长相甜美的姑娘,林涛在一次任务中途认识的,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两个人还是火速同居了。

林涛有任务,“出差”的极为频繁,两个人吵过不少回;而那个姑娘热爱交际,即使是林涛在家的时候,她也常常半夜才推门进屋。

以前大家问他:你真的喜欢人姑娘吗?他还理所当然:喜欢啊。

现在他问自己:真喜欢?

突然就不确定了。











08


那个晚上之后林涛看见秦明的次数肉眼可见地下降了。大宝问:你们吵架啦?

倒也没有。林涛说不上来。

而秦明绝口不提。










09


秦明脸色难看:……昨天晚上,是我做了不恰当的举动,我很抱歉,林涛,希望你原谅。我昨天……太高兴了,忘乎所以,说了没有必要被说出口的话,给你造成了困扰。

他说:我没有别的意思。也希望你不要误会。

其实他心里想:无所谓了……他怎么想,我都能承受的住。

很恶心吧。很无措吗。疏远我吧。












10


这次任务是在港口。林涛戴着耳麦,听着秦明让他往西走,再向南,他声音很冷静,像是什么也没发生。林涛趴在集装箱上面想,那天可能真的是个误会。

目标要出现了。他屏气凝神,子弹已经上膛。

耳机一阵嘈杂的声响。像刮了一阵风,电流滋滋啦啦地流经他的耳朵。林涛突然一阵不安。

他试着,小声询问:老秦?

耳麦里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清脆,甜美,像一个天使:亲爱的,你把枪放下。

否则你的发小,就要没命了。











11

林涛从来没想过,他的女朋友,居然是敌对组织的间谍;事实上他没有任何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秦明在那边说:林涛,你冷静。我没事的。

声音分明已经哑得说不出话了。

林涛慢慢把手从扳机上挪开了。他问:现在可以放了他吗。

姑娘轻声说:……我很遗憾。












12


老秦老秦,来个苹果吃呗~他把胳膊搭在人肩膀上,对方正写策划,被他弄得笔尖收不住力,在纸上画出一条长长的黑色。

不吃。把你的手拿开。

不,吃苹果有益健康!你吃我就松手!

秦明于是偏过头,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苹果。

——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13

秦明在病床上躺了半个月,睁眼的那天,大宝哭着就跑出去了。

林涛趴在他床边睡觉,他一动,对方跟被电了似的就弹起来,低头看前他睁着眼睛,一下就愣了。

秦明:你这是什么眼神。

林涛抹抹眼睛,小声说:老秦,我等了半个月了,就想跟你说句话。

他说:我喜欢你。



FIN.



————————

谢谢不嫌弃并且看到了结尾的你w


评论(19)

热度(5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