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银桑是卷子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

[林秦]还想听你的故事


继续贯彻宗旨:啊,张嘴吃糖。

竹马竹马回忆有

继续片段灭文法




————————





林涛磨磨蹭蹭地收拾书包。门口小黑开始催了:涛哥你快点儿!不是说去打球吗!

来了来了。林涛心不在焉地应付。哎我作业还没记呢,大宝你借我根儿笔快快快!他没回头,就把手送出去,手掌在后桌摊开,一幅急吼吼的样子。半天没动静,然后一根笔放在他手心。

他一回头,调整了两秒表情,做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惊讶:诶,是秦明啊。他笑眯眯地、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我还以为是大宝呢,没注意,哈哈。

秦明抬头看他一眼,就这么轻如鸿毛重如泰山的一眼,让林涛觉得他看穿了自己拙劣的谎言。他干笑了两声,为这显然不上道的搭话方式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两巴掌。

赶紧在纸上划拉两笔,跟被烫着屁股的猴子似的把笔往秦明手里一塞,视死如归地说了句谢了哈,林涛出去的时候头都没敢回。楼道里远远传过来小黑的声音:涛哥你什么时候开始记作业了?林涛特别没好气地拍了他一巴掌。

秦明看着手里那根笔,难得愣了两秒,小声说了一句没事。

没人听到,那句话就慢慢消散在空气里了。















是够挫的。李大宝点点头。不过搁老秦这个性格,能想出这种对话我给你满分。林涛笑笑的,撑着下巴看两位法医写结案报告。他自己的早写完了,没事闲的就溜达到另一栋办公楼的办公室里。

这时候最适宜借机开溜。李大宝面不改色,下笔如有神,三下两下搞定报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说我写完了,哎呀累死了,我得回家补补觉。说完拎起包就走了。

林涛于是理所当然地走到秦明身后,胳膊一伸,两只手稳稳搭在对方肩膀上,怎么样?写不写的完了?要不我帮你?

秦明其实不怎么接受跟人有肢体接触,但林涛很喜欢这种skinship,久而久之居然也习惯了。他凉凉地说,你出去我能写的更快一点儿。语气里倒听不出来什么嫌弃的情绪。林涛就笑,那不行,我得看着你写,今天早上的赌你输了得请我吃饭,万一我刚出去你跑了怎么办。说着又靠近了一点,远处看跟从后面搂着似的。

这瞎话说的实在冠冕堂皇,什么时候自说自话也能建立成赌约了。















你得,把意念集中在背阔肌——嗯,这里,然后尽量把自己往上提。别让身体摆动!跟个吊死鬼儿似的哈哈哈哈哈。哎老秦,没想到你引体向上这么差啊,中考怎么过的啊?林涛敲敲秦明的后背,笑得见牙不见眼。

闭嘴。秦明斜了他一眼,多多少少有点不自然。他刚跑完步,一贯白皙的脸上有点生动的红色,跟神坛的距离又远了一点。我初中的时候,因为心脏病,一直在免体。他抿着嘴巴,看起来不太想提起。

怪不得你从来不过来打篮球。林涛恍然大悟似的。

不,那是因为你们脏。















老秦,有些话其实我想说很久了,只是没机会,也不敢。高中的时候,我那时候找你搭话,其实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他们都说你难接触,可是我知道不是的,我潜意识告诉我你很好,我想认识你,我只是不敢和你讲话。能和你成为朋友是我这么多年来做的最骄傲的事情,你很好,他们只知道你工作上的优秀,而我比他们知道的更多一点儿,我知道更多的,你的故事。我为这一点感到不知所措的、隐秘的欢喜。

这话太矫情了,我自己都觉得。其实这些话我不打算跟你说的,我总觉得时间还长,我能陪在你身边更久一点,但是市里来了通知,我可能会被调任了,我突然觉得如果我现在不说,以后可能也没什么机会了。

秦科长,我喜欢你很长时间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想听你继续讲你的故事,你同意吗?














接到局长通知说调任的事儿暂且搁置的时候,林涛其实是崩溃的。他那天发完信息就把手机关了,开都不敢开,拒绝知道一切结果。

老秦——但他还是去法医科了,写完结案报告,不知不觉就溜达到门口了。

看来你没看我给你的回复。他还没开口呢,被秦明直接打断了,他皱着眉,又是那副严肃而无可奈何的样子。

老秦,我——林涛是真的后悔,维持现状不好吗?怪自己,总想再近一点儿,能发生点什么。

我同意。还不等他想出什么话来捱过去,秦明难得地抢了他的话头,他眼睛里带着一点舒缓的笑意,像是在确认什么,又慢慢地说,我的回复是,我同意。

我还有很多的故事,能讲给你听。


——————end—————

活见鬼的前传,甜!不!甜!

所以说林队其实早就跟老秦在一起啦,什么没有男朋友那是安慰小姑娘的!怎么样!还有人说虐吗!



评论(6)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